图片新闻
法治副校长邓峰走进茂名市第二中学开展法治宣讲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4日上午,茂名市第二中学迎来一位新任的“法治副校长”。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峰从茂名市第二中学校长梁任华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担任二中的“法治副校长”,为学生们带来一片法治星光。

  为切实加强我市青少年法治教育,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遵法、学法、用法、守法意识,法治副校长邓峰为二中的学生带来“少年的你,请勇敢向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课。课堂上,邓主任通过阐释欺凌的内涵、表现形式、带来的危害,告知学生们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与行为;通过以案释法,告知学生们冲动的后果往往是害人害己,严重的会受到刑事处罚甚至要付出自由的代价;通过分析欺凌者为什么爱欺凌人、什么人更容易受到欺凌、当遇到欺凌该怎么办,告知学生一旦遇到欺凌,要勇敢站出来,向父母、学校或信得过的成年人寻求帮助,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邓主任分享了陶行知“四颗糖”的故事,并将自己“四颗糖”送给在座的同学们,一颗代表遵纪,希望同学们能遵纪守法;二颗代表善良,希望同学们能永保初心;三颗代表努力,希望同学们积极向上;四颗代表正义,希望同学们能够乐于助人。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美丽童话的开始,以后的故事也许会有风有雨,但有检察机关的护航,相信一定会有灿烂的阳光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