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党员红+检察蓝”,共筑茂名检察“防疫墙”!
时间:2022-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面对突而其来的“0708”疫情,茂名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发动全院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补充全市疫情防控力量,服从市委统一调度,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位。面对来势汹汹的“0708”疫情,市检察院党员突击队自告奋勇、闻令而动、听令而行。7月9日零时,接到核酸检测任务,4名队员迅速到指定地点集结,自觉服从“点长”统一管理调度,通宵达旦积极开展入场测温、轮候分流、贴标登记、检测引导、秩序维护、应急后勤保障等工作。在队员们的努力下,核酸检测点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进行、每一个流程严丝合缝完成,推动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

  此后,市检察院持续派出6批志愿者共46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红旗南社区、露天矿街道、官山五路双山田村旧改造指挥部等3个核酸检测点,既当政策“宣传员”、秩序“维护员”、检测“协助员”,又当信息“登记员”,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协助无手机人员登记粤核酸信息,耐心安抚群众烦躁情绪,让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市检察院志愿者的精心服务让市民群众由衷感到暖心和安心,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市检察院志愿者同医护人员并肩战斗,顺利完成全市大规模核酸筛查,服务时长60多个小时,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检察院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密的工作措施、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防疫指引,迅速制定严密的防疫制度,增强防控工作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我们在路上;司法办案,我们依然在路上。市检察院将继续用坚守和勇气诠释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展现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