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王辉华:当好民声民意的“代言人”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辉华:当好民声民意的“代言人”

王辉华检察长以人大代表身份到麻岗镇联系选民


  7月28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辉华以人大代表身份到电白区麻岗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面对面”接待群众,深入了解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农业种植养殖、民生实事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茂名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电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金坚,电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容慧辉和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目前,麻岗圣女果种植产业效果明显,目前正在筹备建设产业园,希望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和推广,促进引领就业创业增收、乡村振兴。”

  “乡村整治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不少村民从开始的不理解,到理解到响应支持。现在农村面貌改变很大,但如何长期保持、常态化保洁,还需要多向先进地区学习。”

  “希望对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给予更多关爱、认同和支持,在人力保障、救护车辆、外出救援等方面给予更多保障和支持。”

  “受疫情影响,很多店铺经营困难,很难维持,希望能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经营成本,如减少铺租等。”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数字化矿山建设,推进企业健康、安全、节能、降耗、减排等环保体系工作。目前,企业遇到的困难是耕地占用税问题,新批的矿区有覆盖旧矿区的情况,希望能折免一些耕地占用税,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座谈会上,来自种业专业合作社、医疗卫生、民营企业、个体经营、农村等领域的选民代表结合各自实际谈变化、讲感受、说问题、提希望,积极向与会代表反映实情、表达愿望,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认真听取选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全面梳理反映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加强跟进监督,确保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王辉华表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区选民的纽带,是基层群众反映呼声的“传声筒”“扩音器”“信号灯”,要切实发挥驻站代表联络选民的作用,将选民的所思所想、所忧所虑掌握起来、传达上去,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凝聚力量、服务大局,为茂名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

  一是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勤勉尽责,真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维护好广大选民的合法权益,不辜负广大选民的信任和重托。

  二是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把人大代表履职与个人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当好民声民意的“代言人”,搭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用全力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三是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好“代表、带头、带动”作用,时刻牢记为民代言、为民发声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责任,把代表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行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与选民的联系,多下基层、深入选民了解情况,多为选民解难题,多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成为选民的知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