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王辉华检察长到信宜市白石镇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2-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辉华一行到市检察院综治联系点信宜市白石镇调研平安建设工作。信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祖雄,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韶明以及白石镇委副书记、镇长谭传波,镇委副书记张鹏飞,综治办主任苏庆才陪同调研。 

  王辉华检察长一行在白石镇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随后前往白石镇细寨村委会综治维稳示范点调研,参观细寨村党代表工作室和人大代表联系点,详细了解细寨村各项工作情况和工作经验。

  王辉华检察长在听取白石镇委对平安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充分座谈,深入了解白石镇综治平安建设的主要措施、存在问题等情况后,充分肯定了白石镇2021年被评为广东省信访工作示范镇的平安建设工作成效,结合检察工作和白石镇的具体情况对当前和今后的平安建设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推进平安建设、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最高政治站位、最硬的管控举措、最严的战时纪律,全力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二是要发挥基层优势,夯实基层乡镇在平安建设的基础作用。平安建设要依靠基层夯实基层,影响平安建设的矛盾也多发于基层。要充分利用基层优势,认真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健全社会矛盾排查预警机制。三是要做好重点工作,认清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防范和化解。要结合影响当前平安建设的重点问题和我市司法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做好重点工作。防范化解禁毒、电信诈骗、邻里纠纷,以及未成年人、孤寡老人、精神病患等重点领域和特殊人群存在的风险。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协作沟通共治共建。始终把平安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以及综治维稳中心的作用,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层层签订责任书。要加强协作配合,不断推动平安建设工作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