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届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刑事执行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队伍素能,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至14日,茂名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届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活动,来自全市刑事检察执行检察业务部门的青年干警同堂竞技。活动邀请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中共茂名市委党校行政学教研室领导、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法律系副教授等担任评委。

业务竞赛紧密结合刑事执行检察实务,设置刑事执行检察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与法律文书制作、案件审查与答辩三个考查环节,充分考察参赛选手的政治素养、理论功底、专业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

评委对选手们在案件审查与答辩环节的表现进行点评,认为参赛选手发挥出色,在答辩中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论证有力,展现了对刑事执行检察的热爱与良好的专业能力。同时,建议选手们在表达方式、审题角度、文书制作等方面进一步打磨,争取在实际办案中有更优表现。

经过三轮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来自信宜市人民检察院的杨慧、电白区人民检察院的秦金泉、茂南区人民检察院的吕妙玲三名选手荣获“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标兵”称号,来自高州市人民检察院的詹惠琼、化州市人民检察院的陈柏晓、电白区人民检察院的潘汉渤三名选手荣获“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能手”称号,电白区人民检察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茂名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业务竞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立足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发展方向和职责任务,推动提升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履职能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