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
市院举办“茂名检察公益诉讼举报随手拍”小程序上线仪式
时间:2020-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5日上午,市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和公益诉讼专家辅助人走进检察院,共同见证微信小程序“茂名检察公益诉讼举报随手拍”正式上线使用。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院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基层院公益诉讼检察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石鹏介绍了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讲解了“茂名检察公益诉讼举报随手拍”小程序的功能及操作流程。
  黄兵国副检察长宣布“茂名检察公益诉讼举报随手拍”小程序正式上线,与部分来宾共同进行启动仪式。
  黄兵国副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要以随手拍小程序上线为契机,不断深化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充分利用随手拍小程序平台收集到的信息,及时展开调查核实工作,为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贡献检察力量。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凝聚公益保护共识,扩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的局面。 
  (市院第五检察部  朱丽叶)